•  聯絡我們:(02)2366-0138; 2363-4128
  •  LINE ID:harvard-tran
  •  急事連絡:0918-537-348
  •  免費諮詢估價

英文翻譯新知

32、各種不同的薪資的說法(一)

各種不同的薪資的說法(一)

英文中的薪資有很多說法,第一種是最常見的說法是 pay(支付)。

pay 雖然是口語用法、不太正式,但也是所有薪資中最常見的用法。

★ What's the pay?
能賺多少?

pay 也延伸出了下述幾種常用的用法:

★ payday
發薪日。

★ payroll
薪資單。

★ paycheck
薪資支票。

薪水的收入形式主要分為兩種:wage 與 salary。

salary 的起源是羅馬士兵的薪資,他們用鹽作為貨幣,所以留下了「sal-」的字根。

任何時間到了就會發放的薪資都可以稱為 salary。

而 wage 則是有做就有,沒做就沒有的薪酬,在國外通常是以時薪/週薪計價者會採用這樣的說法,可以發現這是比「月」的循環來得更短的,因為這已經是薪資計算的時間上最短單位了,所以後來也就成為了最低工資的說法。

★ The minimum wage is expected to increase in the first quarter next year.
最低薪資可能會於來年的第1季進行調整。

不過雖然最低薪資是用 wage,但是時薪最常用的用法是 hourly rate。

Hourly wage 也有人用,但是頻率並不高,講到時薪時請都使用 rate。

★ Most lawyers charge at an hourly rate.
大部分的律師都是以時薪計價的。

英文翻譯 英語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社的免費估價
如果您有翻譯的需求,我們非常樂意免費為您估價,您可以將文件的部分或全部,用傳真方式、Email 寄給我們或因檔案太大可以Google雲端上傳分享給我們下載,並告知您的要求,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
...More
   哈佛翻譯社的服務流程
翻譯服務8步驟,扎扎實實不馬虎。
1.專案分析
2.選派適合翻譯人員
3.進行翻譯
4.編輯、二次校對
5.語言校對
6.品質控制
7.專案管理
8.準時交件
...More
   哈佛翻譯社的品質控制
1、嚴格篩選翻譯人員選聘和全程考核
2、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
3、硬體技術支援
4、科學的翻譯流程
...More
   哈佛翻譯社的付款保障
依照我們的作業流程,客戶在翻譯之前預付部分翻譯費用,在譯文交付給客戶或口譯結束前付清所約定的翻譯費用,所以在此情況下,相對為維護客戶權益,我們特提供下述保障...
...More